_CYAN

City of stars.

地球上的一粒月亮_6

丁辉人第二天去了学校,学校整个年级都没有多少人,她才想起已经开始研学了。


屋里的丁小辉格外冷,瑟瑟发抖,手脚冰凉。她听到门锁开的声音,头还是偏在枕头的一边。


“小辉呐,你怎么这么敏感呢?”


丁辉人蹲下来,手架在床头边上,看着缩进被子里的小辉,愁绪万千。


“别人都没有资格在你的世界里评头论足的,小辉你要明白这一点。”


话虽是这么说,但丁辉人自己却十分在乎别人所想,对于别人的一举一动都细致观察。


“丁小辉,答应姐姐起来好吗,闷在被子里没有空气。”


被窝里的人不动。


“丁小辉,现在已经下午了。”


被窝里的人依旧不动。


“丁小辉,姐姐也很敏感。我对别人说什么做什么都很关注,特别是别人和我有关的事。你知道我半路出家学画画的,没有老师觉得我能画的好,确实不怎么样,最多做个兴趣爱好。我挺沮丧,特别是听到老师之间说我要不还是考公务员什么的,平平淡淡才是真。我记得我和妈吵了一大架,她不同意我干这行,我说我不是公务员的料。我就想闯一把,没他们想的那么复杂。”


丁辉人爬起来,丁小辉的气息很平稳,睡着了。又睡着了。


就让她在梦里多待会吧,梦里什么都好,至少比现在要好。


“黑金呐。”


安惠真今天上的是白班。很突然地见到了丁辉人站在她面前,却笑不出来。丁辉人看起来很疲惫,脸色发白。


“辉人,你怎么了?怎么看起来不大好?”


惠真看着她手里的啤酒,顿顿,接着示意想把啤酒拿走,瓶子却在辉人手里被死死抓住。


“陪我喝酒呗?”


“你身体都这样了还喝酒,不好。”


“喝点没事的。聊聊天嘛。”


安惠真便陪着丁辉人走出去,坐在凳子上,吹着冷呼呼的北风,哈欠打的很频繁。丁辉人拿起便利店的开瓶器,利索地开了两瓶啤酒。啤酒盖子上都是四个字“谢谢参与”。她挑挑眉,将一瓶递给安惠真。安惠真本来不想喝酒的,她还是上班的状态,但是丁辉人要她喝,她又有什么可以反驳的权利呢?


“安惠真,我好像闯过头了。”


“啊?怎么了。”


丁辉人喝了一口酒,啤酒的泡沫不断地往上蹭,一窝蜂地以最快的速度向瓶口冲去,直至没有后来的强动力泡沫,再渐渐堕落。前仆后继,你在前,我在后。


丁小辉这件事对于丁辉人是挺突然的,给她添了不少麻烦。她最近正忙着一件大事,头要爆炸了一样烦,现在更让她脸色发白。


“我可能要离开这里了。”


“怎么回事?”


“和我合作的商家有一系列计划活动,专门为我办定期画展等等。”


“这是好事啊,这不说明金子总会得人识啊。”


“所以我可能不会在这里了。”


“你一个人去?还是文星伊跟着你去?”


“她怎么可能跟我去,她在这里挺好的生活。反倒是我拖累了她,没承担多少生活费用。”


“你也不能这么说,两个人在一起,重要的是理解信任,什么钱不钱的东西才不在乎。”


丁辉人把头靠在安惠真的肩膀上,长长地叹了一口气。


“少叹气,据说谈一口气少十年寿命。”


“你从哪听的啊。”


“老一辈。”


“封建迷信害死人。”


“说真的,你想好了吗?”


“我没跟她讲,她在外出差。”


“你确定她不是跟别的人混?”


“安惠真你想什么呢她是公事出差。”


“哦。那你离开这里岂不是连我都不要了。”


“我还没走呢就要哭了?丁小辉现在估计是回老家和我妈了。”


“你看你,都安排好你妹的去处了,还不是?”


安惠真的酒瓶里空了一大半,她看着丁辉人喝了点酒反倒脸颊红了些许。


“我放不下。”


“哪有什么放不下,一切都是你的犹豫在作祟。”


“我跟她这么多年了,不想离开。”


“那你的梦呢?我还记得说着要当艺术家的小辉人呐。”


“梦,做多了是好是坏啊。”


“要是你走,什么时候?”


“十号吧,十二月十号。”


“星伊什么时候回来?”


“三号。”


“那还有一段时间,你可以和她好好商量嘛。”


“安惠真,你说要是我走了怎么办?”


“什么怎么办?”


“文星伊啊。”


“照常过日子呗还能怎么?”


“你知道吗我之前有个很不好的想法。我觉得要不让文星伊自己选择找另一个。这样她就不会孤独了。我跟她太熟了,反倒不如新鲜。”


“丁辉人你一天都在想什么?你两不新鲜吗?”


“这不是一个性质啊。”


“你最好早点把这种想法扼杀掉。”


“我把选择权交给她。”


“丁辉人,你要自己好好想清楚。这不是闯一把的事。你要你的梦,还是你的人。”


“我知道。”


丁辉人很快就喝完了一瓶酒,她看着便利店对面的小区门口,人来人往,进进出出。有的拿着超市的袋子,有的一副耳机一台手机,有的背着书包上学堂。


文星伊站在窗外,金容仙焦急地等待着她的到来。她今天穿的很好看,白衬衫外面搭了一件牛仔衣,若隐若现的蕾丝吊带。头发半扎着,眼影颜色打的深了点,手指一直在敲着桌板。她很无聊的时候,就喜欢用手指敲东西。


文星伊用手指敲敲玻璃,金容仙一抖地往这边看来,看到她喜欢的人来了,先是瞳孔地震,后是惊讶,反倒拦不住她那笑容。


向日葵遇到了太阳,沙漠遇到了暴雨,我遇到了你。


她看到文星伊穿着黑色大衣,把棕色头发散了下来,一端绕在柔软的耳根后。


“不好意思。堵车了。”


“没事没事。”


金容仙很紧张,双手在桌下摩擦摩擦,看着文星伊在专注地看手机,眼神不由自主地往文星伊脸看去。这是一张多精致的脸啊,下颚线,小耳朵,鼻肌。仿佛下一秒就能揉成软泥一般。


文星伊发现不对劲,眼前的女人正用她直勾勾的眼神盯着自己看,带有一定的攻占性。文星伊不理解金容仙是有多死皮赖脸,还要自己怎么跟她说她才会放弃与自己交流。


“金容仙,你在做什么。”


“啊?没什么,发呆。”


金容仙的眼神慌慌张张,立马转向到窗外,再转回里头,文星伊没有在看她,她松下一口气。


“别得寸进尺。”


这女人说话冰冷至极,金容仙还是热脸贴冷屁股贴得很开心。


“我没有。我只是想跟你道歉。”


“不是跟我道歉。”


“我会去找丁小辉的。”


文星伊没有说话了,她在传东西。


“文星伊?”


“嗯?”


文星伊抬起头,与金容仙四目相对,金容仙的瞳孔里没有占有性了,反倒有点不知所措。


“上菜了。”


“好。”


文星伊放下手机,拿着筷子细细吃着菜,吃的慢条斯理。


金容仙总是找准小小的时机偷偷地看着文星伊。明明是金容仙大,搞得现在跟个小傻子一样在偷偷摸摸看对面的人。


再多看你一眼,就一眼。


文星伊开始感觉到自己对她太大恶意了。她比自己大,还这么没礼貌。反倒有些愧疚,她抬起头,金容仙正在吃着蔬菜,圆头的姐姐怎么吃东西跟个马虎一样。蔬菜夹了一半咬了一半,顿时筷子用力过猛,想咬断的瞬间却被筷子一把带走,到了地上。


金容仙猛然抬头看到了文星伊正好目睹了这一过程。她的眼里充满了恐慌,就像是没有长大的孩子闯了祸,惊慌地着急去捡筷子,擦擦裤子上的痕迹。


“你怎么吃菜都吃不好。”


“不好意思不会意思。”


“服务员!拿一双筷子来。”


金容仙看着文星伊把她的筷子拿开,找服务员换了另一双来,黑色大衣穿梭在餐厅中。


“没事吧?”


“没事 。”


“吃饭好好吃。”


文星伊看着金容仙重新拿筷子吃饭,她也坐下了,把衣服袖子往上拉拉。


吃饭好好吃,才能和你好好相处。


金容仙镇定起来了,她喝了口水。气氛犹如死一般沉寂。


“金容仙,不好意思,这几天针对你了。”


金容仙吃着吃着,就听到文星伊在说话。是在和她道歉吗?


“我?”


用手指了指自己,对面的人也点了头。


“没事的,这事本来就有我的错。”


“嗯。”


“丁小辉被同学说我是第三天才听到,同学们骂她一些很难听的话,对她的家境歧视,我也在班上严厉批评整顿了。但是,话说了,入了耳总是很难堪的。”


“所以为什么不从一开始就停止。”


“我也没想到发展成这种地步。”


“你会让孩子有阴影的。”


“我知道,所以我会好好补偿。”


“没那么简单。”


“那我也要负责。”


文星伊看着金容仙一本正经信誓旦旦的样子,眼里多了几分质疑,但还是没有表现出来。她背着包,离开了桌子。金容仙认为她没待多久就走了,有些害怕。


“你去哪?”


“还人情。”


文星伊结的账。她欠了金容仙的人情。


金容仙和文星伊一起走回酒店的。文星伊比她高了一点点,走在街道的外面。


“文星伊。”


“嗯?”


“还有多久到酒店。”


“五分钟吧,很快了。”


“好。能走慢点吗,我想散步,有点撑。”


金容仙很想走慢点,这是她和文星伊的二人时光,她今天和这个女人关系缓和了一点了。


“文星伊。”


“嗯。”


“如果我给你发消息你会不会回我。”


“微信?”


“嗯。”


“我一天微信几千条信息。”


 


那你把我置顶了不就看的到了么!


金容仙看着文星伊,莫名的生气。仔细想想,置顶的应该是那个小丁吧。


“那我给你发短信呢?”


“都是些传销组织的信息,不会看。”


那我什么方式找你啊!


金容仙想张开嘴,又吧唧闭上了,偷偷的翻了个白眼。


“那我打电话。”


“并非24小时在线。”


“我又不会凌晨三点钟骚扰你。”


“我也没说下午三点钟我会开机。”


文星伊真是让金容仙无话可说。


文星伊的电话开机时间是反着来的,为了丁辉人设置的。丁辉人就一夜猫子,灵感也在夜晚涌现。有什么事呢一般也就晚上打电话。文星伊再困也得爬起来接电话。明明在一个城市,搞的像越洋电话一样,有时差。


“到了。”


到了酒店,金容仙看着文星伊走的身影,很落寞,站在那傻傻呆着。


文星伊进了酒店,问前台一些事情,无意往外瞟,看到了金容仙,这个女人在外面挨冻干嘛,还穿那么少。她便跑起来,跑到金容仙后边。


“赶紧回去,在外面愣着做什么。”


“啊,啊?我,我发下呆。”


“再发呆就成木鱼脑袋了。”


金容仙一回头,正中文星伊面前,距离不差那么一点点,再近点都成负了。


“哦,哦,好。”


“你答应我的,好好把这件事负责。”


“会的会的。”


“金容仙,我和你现在一笔勾销了。”


“啊?什么意思?”


“你不犯我,我不犯你。”


“那我们重新开始好吗?”


文星伊没回答。


“我明天就回首尔了。”


“嗯。一路平安。”


“文星伊,我可以喜欢你吗?”


“文星伊,我可以追你吗?”


“文星伊,你说话好不好。”


金容仙一股脑全说出来了,她就是憋不住了,喜欢人还不让追了么?她今天再不说出口,回去就不好说了。她喜欢文星伊什么?喜欢文星伊那张脸吗?喜欢文星伊对她冰冰的样子吗?喜欢文星伊醉酒跟个憨憨一样瘫在她家沙发上被她挑下巴吗?喜欢文星伊给她去要筷子还和她道歉和她调侃吗?


她喜欢的,不是这副皮囊。


她要的,是这个灵魂。


她上辈子摘星星摘月亮,这辈子才遇到她真心想与她一起生活的人啊。


文星伊愣住了,她早该意料到的。反而金容仙这么直接让她不好说。


她没有回头,走了。


“文星伊!”


文星伊回了头,再次走到金容仙面前。


“我不可能和你在一起。听明白了么?”


金容仙听明白了,文星伊在给她下最后通告。


水蜜桃果酒的香味在发酵,蔚蓝冰块的融水在淡化。


 


 


 


_CYAN.


评论(3)

热度(8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