_CYAN

City of stars.

地球上的一粒月亮_14

金容仙取下眼镜,摸了摸眉头,偏头痛又复发了。

 

最近刚开学,学校事情繁琐,加上开学考试,金容仙已经是超负荷工作了,在教室里苦口婆心给学生上课,办公室里和家长聊孩子学习状况,回到家了还得电子阅卷。

 

这是她一周下来接待的第九个家长了,无一例外,又是来要老师多多关注自己孩子的。

 

金容仙作为一个年轻教师,经过了上次的事件,做事更是小心翼翼了。

 

朴初珑在旁边看的都替她心力交瘁。

 

好不容易打发这个家长走了,朴初珑立刻端来枸杞茶来。

 

“你们班怎么事这么多?”

“太闹腾了,班主任真不好当。”

 

一边要顾着孩子自尊心不打击他们,还得努力做到一碗水端平。

 

不得不说,好学生确实让人省心。

 

“那你带完这届就不做班主任了呗,再坚持两年。”

“害,不谈班主任这事了,”金容仙认真地看着朴初珑,眉头却没松懈下来,“你觉得什么才算爱一个人?”

 

“你问我?我怎么知道,我一直单身你又不是不知道。”

 

朴初珑被突然正经的金容仙吓了一跳,双下巴都挤出来了。

 

“我就问问嘛。”

“怎么了?”

 

金容仙从抽屉里拿出从学生那捉到收来的巧克力,给朴初珑分了一块。

 

“我觉得其实文星伊没那么爱我。”

 

朴初珑还以为是什么大事呢,看金容仙忧心忡忡的样子,又心疼又好笑。

 

“诶?是不是你们这些臭情侣有臆想症啊,一天天尽想些谁没爱谁。”

“哪有,我说真的。”

“怎么,你前阵子不还发朋友圈说文星伊给你包了个店子庆祝你生日吗?”

“不是,我就是觉得文星伊没那么爱我,”金容仙叹了好久气,却又找不到合适的词来形容这种状态,“就是那种,感觉将就了一样。”

“你一天少些胡思乱想吧,还得批改作业呢。”

“我之前也和她吵了架,她觉得我老钻牛角尖,可是我觉得我是正常质疑吧,她解释清楚不就好了。”

 

金容仙按按笔头,眼睛看着电脑,却捕捉不到一丝清晰的画面。

 

“每个人都不同,你也应该去试着迁就她一点。”

 

金容仙也不知道自己该不该理解这件事,文星伊对她很好是没错,可是她就觉得这份好等一切都是基于她苦苦追求的份上。

 

就好像是到了一定的时间,碰上了个追求的人,便将就了。

 

谁也不知道,文星伊是不是还爱着丁辉人。

 

金容仙自己也觉得不该想那么多,她应该把这份好好好享受珍惜,而不是去探讨文星伊到底爱不爱她。可是脑子里总是充斥着文星伊和她吵架的时候。

 

“你觉得文星伊怎么样?”

“感觉对你不错啊,”朴初珑点点头,外面下课铃声要打了,过了下课她就得上课了,“我不怎么熟,感情的事还是你自己决定。”

 

金容仙一天都在想这个事,连去食堂吃饭,都被大妈喊了好几次才反应过来,总是心不在焉。

 

她也发现,文星伊没有哪个时间是不忙的。

 

一个项目的结束,意味着另一个项目的开始。不断推进推进,加班爆肝工作真是常事。

 

金容仙也是如此,看卷子看到凌晨,也是努力赶在截止时间前看完,太阳穴上涂上清凉油,风油精也闻闻。

 

“你还没睡?”

 

文星伊回来的时候早已经一身疲惫,脱掉鞋子换上拖鞋的间隙发现卧室的灯还亮着,金容仙正靠着床上的枕头拿着电脑阅卷。

 

“看卷子呢,你赶紧先洗澡吧。”

 

“这么晚了还看?辛苦的金老师啊。”文星伊把包放在窗台上,坐在梳妆台上解掉项链和耳环。

 

“你最近也很晚回来啊,能不能早点回来,一天都见不到你呢。”

 

金容仙关掉电脑,盯着文星伊取掉耳环。耳环格外好看,价钱估计也不少,金容仙估摸着是多喜送给她的,但是自然而然地也不会说出口问。

 

“我尽力吧,最近项目快要结束了,收尾工作还要加紧。”

“我们去旅行好不好?”

“旅行啊?你不是要上课吗?”

“过年都没有好好玩,总是下雨坏心情。”金容仙想了想自己的职业,又默默在内心里否决了这个计划。

 

谈恋爱归谈恋爱,自己还是个老师呢。

 

“周末去看花怎么样?”

“好,哎呀,你赶紧去洗澡吧,都两点多了。”金容仙把文星伊推进了洗手间,自己又回到床上继续看试卷。

 

好像她是不该想那么多。

 

文星伊也很好,也很可爱,也很善解人意,她还想什么呢?

 

“洗发水是没有了么?明天我去买好了。”

 

文星伊用着最后一点点洗发水凑合洗了头,跟金容仙说了一声就去吹头发了。

 

“我帮你吹吧,你坐着。”

 

金容仙从床上起来,拉着文星伊到梳妆台前,给她吹头发。

 

金容仙的手指常年用粉笔,有些粗糙,但还是尽量轻轻地疏松着文星伊的头发。

 

“你发色都快掉的差不多了,要不要去补补?”

“有空就去,你要不要染一个?”

“我不染了,老师染头发不大好。”

 

文星伊双手反背环住金容仙的腰,金容仙随之往前靠拢了。金容仙用手重重敲了敲她头皮,嘴角旁都梨涡越陷越深。

 

“你这么抱我不累啊,我都不好吹了。”

“没事,我就想抱抱。”

 

工作的人啊,总是拖着一身疲惫回到冷清的家里,寻找着一点慰藉,第二天又是如此。

 

周而复始。

 

“文星伊,你有多爱我?”

“你说什么?”

 

金容仙按下关闭键,看着镜子里的文星伊。

 

“我问你你有多爱我?”

“怎么突然问起这事了?”

 

文星伊反应有些迟钝,她还没想好怎么回答。

 

“突然想问的。”

“那如果说我不爱你呢?”

“那你就是个大骗子。”

“是咧,我还骗了个美女老师回来,我真厉害。”

 

金容仙被逗笑了,立刻又恢复正经。

 

“你说我们俩第一次见面居然是在家长会上,好特别。”

“那时候我怎么都不会想到我现在在被你吹头发。”

“我也没想到会碰见你啊。”

 

说不上来是怎么了,金容仙就是突然想到会不会以后就是“我也没想到会和你分手”。

 

以前的事情都可以说笑,未来的事情都可以预测。

 

“所以这就是缘分啦。”

 

“睡觉啦,晚安。”

 

文星伊在金容仙的额头上轻轻地吻了,关掉台灯,跟个人形挂件一样黏在金容仙的后背,紧紧地抱住她。

 

 

 

学生们今天晚自习没看到金容仙,他们也觉得不怪,但是按理来说金容仙不应该今天离开的,班级里没了班主任只有任课老师,难免有些骚动。

 

朴初珑早就下班了,正想着去超市大采购一堆零食,她和金容仙还有个关键的共同话题就是宅女,喜欢打游戏吃零食。

 

“金容仙,你直觉可以啊。”

“嗯?”

 

朴初珑是无意中看到文星伊和另一个女人走在一起的,那个女人还对文星伊搂搂抱抱的,不像是正经样。

 

“你今晚要搞晚自习吗?”

“不用。”

“那你自己来看看吧。”

 

朴初珑偷偷拍了张照片,发送给了金容仙。

 

“是文星伊吗?不是吧。”

“千真万确。”

“你骗我玩呢?”

“我话撂这了,你还是自己求证吧。”

 

不管晚自习,倒也没什么事。

 

金容仙倒是想看看文星伊到底是在做什么。她是相信文星伊的,在她心里一直是这么说的。

 

“文星伊。”

 

金容仙就在超市门口,看着文星伊和另外一个女人有说有笑地走出来。

 

“容仙?你怎么在这里?”很明显,文星伊压根就没想到在这里看到金容仙的,金容仙明明应该在学校啊。

 

“解释一下吧。”

 

文星伊跟旁边的女人说了几句话,她便走了。超市门口,站着金容仙和文星伊。

 

冷冰冰的脸,不带一丝温和。

 

“你怎么来了?”

“我来这里重要吗?”

“不是,我在买洗发水啊。”

“跟哪个女人买洗发水,你和谁才是一家人?”

 

金容仙的眼睛上起了雾,明明是三月份,天气还是冷,哈出的气都能看的见水雾。

 

“容仙,不是,我怎么跟你解释?”

 

文星伊猛摇头。她觉得她解释不清了,按照金容仙的态度肯定不会觉得她和那个女人是正当关系。

 

“怎么不好解释?她是谁?”

 

殊不知,文星伊一旦说不好解释,就意味着矛盾的激化。

 

“投资领导。”

 

“原来你们和领导促进感情的方式就是这样啊。”

 

金容仙把图片放出来,文星伊惊讶了一会,想着询问照片哪来的,可是金容仙先发制人了。

 

“不是,容仙,不是这意思。”文星伊想去抓住手机,却被金容仙一把甩开了,“我实话实说吧,那个女人喜欢我,粘我粘了一天。”

 

“文星伊,你能耐挺强的,都可以这样应酬了。”

 

金容仙一甩头,离开了超市门口。

 

“金容仙!”文星伊跟了上去,再一次被金容仙甩开,金容仙看着她很是失望的样子,心门被堵上了,没有一句重话,眼神里早已经是厌倦深恶了。

 

“怎么?还有什么好解释的?”

“我跟她没有关系,你别误会。”

“我怎么误会了?你和别人在一起就叫做我误会了?”

“你不要这么想好吗,容仙,我真和她没有关系。”

“我真累了,让我歇歇,我一天不知道比你累多少倍。”

 

文星伊没有拦住金容仙,就连隔空喊她她也不回复。

 

金容仙早已经积累了多少的气,她一天就要为学生党事烦得心灰意冷,看到文星伊和别的女人在一起逛超市,心里更是拔凉拔凉。

 

她想得到文星伊,但她不想得到这样的文星伊。

 

“容仙。”

 

文星伊敲敲金容仙在的卧室门,却还是得不到一丝回应。

 

“容仙啊,我和她真的是没有关系。”

 

文星伊靠在门上,眼皮累的睁不开了。她真没学过安慰人。她理解金容仙吃醋,也理解金容仙觉得她做的不对,可是她没力气安慰了。

 

她也想歇会。

 

跟金容仙在一起不短了,浪漫她也布置过,快乐她也得到过,跟她在一起文星伊懂得了很多,同时也心里寒了很多。

 

说白了,暧昧期和热恋期的区别是角度。

 

暧昧期的时候,谁都把对方更加滤镜地去看待,期待很高,希望强烈。到了热恋期,就不单单是爱了,性格习惯无疑暴露在对方面前,喜欢的讨厌的都要去适应去理解。

 

金容仙可以在办公室楼下等她那么久,文星伊也可以布置整个店给金容仙。

 

爱情是双向的。

 

但是避免了不少的缺陷。

 

例如文星伊不会解释,例如金容仙得不到安全感。

 

因为没有安全感,所以去怀疑,在确认的路上一步步务实。

 

因为不会解释,所以去纠缠,在矛盾的终点再点燃一把火。

 

“我们,能不能冷静一段。”

 

说到现在,文星伊不是没有对金容仙起感情,她更希望金容仙能够理解她的不善于表达,也在反思自己是不是没有给予金容仙一定的安全感。

 

都是成年人,时间上的陪伴是无法避免的少。

 

开始的太快,需要磨合的时间太久。

 

也许过了这一段就会好了。

 

“周末我们去看花好不好?”

 

门外只有文星伊坚持不懈地问着,她知道自己给予的不多,只能在短时间内给她双倍的爱。文星伊是想好好走好这一段感情的,无论结果如何,至少说明她还可以再掏心掏肺地爱一个人。

 

金容仙一夜没开门,文星伊在门外靠了一整夜。

 

她打开门的时候,文星伊已经离开了,桌子上摆着文星伊煮好的稀饭,还有热乎乎的包子馒头。

 

虽然心里依旧蛮不情愿,但是还是吃下了她准备的。

 

“怎么了闷闷不乐?”

 

朴初珑再次端来一杯枸杞茶,心知肚明是昨晚照片的事,但还是问了出来。

 

“朴初珑,你说文星伊什么意思啊?”

“问清楚不就好了。”

“她会解释个毛啊,话都说不清楚。”

 

朴初珑心里有种暗暗的自责,好像不该告诉金容仙文星伊的事情,尽给人家添乱了。

 

但是话又说过来,感情上的事,在磨合期就都讲清楚。

 

“诶?金容仙,你老婆给我发消息了,说周末请我去赏花啊。”

 

朴初珑挑挑眉,从手机转向金容仙,金容仙一副气急败坏的样子,枸杞茶放回了她的桌子上。

 

“你要不要去啊?”

 

“不去,我正气头上呢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_CYAN.

评论(5)

热度(5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